BDYING

=B子
三次元忙,更新很慢
sv的摸鱼在另一个号上@BBDYINGG

虫师三周目后感

嗯,今天再次重温了一下虫师…… 依旧感触颇深
一直以来,虫师是我不愿意和他人一同观赏的作品。因为这部作品太过纯粹,每一次观赏更像是一个人孤独却神圣的禅行,如果有他人加入,这种洗礼便不那么令人沉静。
在我看来,虫师这部作品更像是超脱于本世纪世界的一般存在。银古是最最孤独却又是精神最最自由的男主角。没有浮躁的尘世没有嘈杂冗杂的人类众生,尽管无法拥有归宿,却因此获得了灵魂最大程度的自由与弹性。没有人间琐碎事物的限制,他只需追寻人类深处最原始的声响,这种禅意的洗礼是只属于银古一人的孤独盛宴。
以及,关于人与自然的平衡,虫师是诠释得最为细腻深刻的作品,在我心目中没有之一。虫师这部作品的灵魂便在于讨论、感悟人类与自然的共生与对于自然的敬畏。贯彻了整部虫师的这个思想,由银古的行事方式便展现得淋漓尽致:不是简单地杀掉虫,而是致力于寻找可以令双方共生的方法。在雨后之虹一集中,银古曾简单地与虹郎讨论了关于各自进行旅行的意义何在。在我看来,银古旅行的意义,是远高于普通人的一种更加深远的追求,是一种对于万物生死宿命因诱结果的最深刻的探讨,是作为人类,对于人类本身的最原始的情感的追求——那便是回归自然。
人类始于自然,始于森罗万象始于群山始于月光。但现在人类已经离人类的根属越发遥远,越发失去了作为最初的【人】的一种生命感。所以每次观看虫师时,我觉得在我心底激起的情感,应该是那种,人类对于自然,最原始的归属感。这也是为何,我觉得虫师是一种远远脱离了这个世界的存在。平缓的诉说,缓慢的动画节奏,却承载着人类最最深邃厚重的呼唤。

语言干涸,无法表达出一丝丝虫师带给我的万种体验。在第一集里银古曾说,【向一个完全没有见过这个世界的人描述这个世界,是不可能完全传达的】。尽管拥有语言拥有文字,内心里最原本的感受在转换的途中还是难免有不少折损,却因情不自禁,所以还是希望表达希望能够传达。所以如果,如果阅读这段文字的人能够感受到一点点想要传达的感觉就好了……T T

评论(1)

热度(12)